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为农田冬灌用电保驾护航

2018-01-18 16:2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冬季麦田冬灌和大棚蔬菜浇水问题,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村民冬灌用电需求。

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在做好排灌台区智能表全覆盖的基础上,全方位检查排灌台区输配电设施,查看配变跌落开关是否合闸到位、油位是否在标准位置、开关引线是否松动、计量箱集中器和表计是否正常。供电所台区经理不定时到排灌台区现场查看,指导各村管井员一定要在费控电能表使用前交足电费,避免因费用不足无法使用;要求必须使用漏电保护器,刀闸保险丝和潜水泵容量必须相符,严禁用铜铝线代替保险丝。告诫村民不要使用地爬电缆,电线接头必须用绝缘胶带缠绕,不要将电缆敷设在过水地带,严防漏电和短路等现象发生危及人身和设备;不要使用破皮老化电线,过路电缆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倡导村民保护电力设施,尤其是临近新建电杆、变台的农田,叮嘱村民浇水时注意电力设施周围防护,避免因水泡致使杆基下沉对配变和线路杆塔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