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故城县公司加强巡视力保冬季电网安全运行

2018-01-18 16: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结合近期天气变化,组织开展辖区输配电设备线路特巡工作,及时发现缺陷,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在冬季用电负荷高峰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故城县公司结合冬季作业特点,从电网架构、供电设备、优质服务和应急保障方面入手,针对设备冬季运行特点,组织运检部工作人员对站内设备区防小动物和防火措施进行详细检查,加大对设备电缆夹层、开关机构、终端柜等部位的管理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通过智能配网监控系统和三相负荷电流测试,对配变负荷进行实时掌控,对可能出现重载及过载运行的配变进行统计,并仔细做好记录,切实做到对设备状态心中有数。针对冬季低温、浓雾、覆冰等天气特点,加强输变电设备巡视检查,积极做好防污闪、防雪、防火等相关工作,通过对重要设备进行特巡,严防冬季盗窃、外力破坏等情况的发生,有效消除潜在风险,保证电网设备“零隐患”度冬。制定事故预案,组织开展反事故演练,保证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反应迅速,应急到位。

此外,该公司还深入辖区各类企业开展设备缺陷排查,对客户高低压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巡查,督促客户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指导帮助客户排除安全隐患。(张一鸣 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