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煤改电”助力环保攻坚

2018-01-18 16:2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推进电能替代,打造“煤改电”示范工程,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助力政府环保攻坚。2017年共实施“煤改电”配套电力工程应急项目24个,新建10千伏线路1.92公里,安装配变24台,配变容量3500千伏安,惠及辖区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及敬老院。

为确保“煤改电”项目及时落地,该公司提前走访调研当地教育及卫生部门,积极宣传电能替代优势,大力倡导节能低碳和“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绿色生活理念。组织精干力量,周密安排部署,定期召开施工进度协调会,全力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开通优质服务绿色通道,科学指导“煤改电”项目单位完成电网改造,对16所中小学校及6所乡镇卫生院采用控制灵活、即插即用的碳纤维、空调取暖设备,而敬老院则应用节能高效、运行稳定的空气源热泵和水源热泵采暖技术。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定期排查客户的安全隐患,提供上门服务,借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10月底,所有工程项目均已竣工。

进入取暖期之后,24家单位的“煤改电”项目陆续投入运行,通过系统采集数据显示,配变负载率超过60%,截至目前总用电量达到14.7万千瓦时,“煤改电”配套电力工程应急项目切实发挥了效益。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