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六项措施”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2018-01-19 11:1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用电负荷与日增高,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与春节可靠供电,雄县供电公司多管齐下,全力强化巡视检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该公司针对冬季设备运行薄弱环节和季节特点,一是落实责任,重点加强了109条配电和24条输电线路的杆塔基础、安全对地距离及防外力破坏等情况的检查,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变化;二是认真检查公司属配变及专变的过冬保护措施,发现隐患立即落实责任人与整改计划认真整改,确保电网零隐患运行;三是对政府、医院、电视台等重点单位的重要线路,城区所有住宅小区的单元楼控制箱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保证高危、重要客户和居民用户的可靠供电;四是加强值班管理,增派抢修人员,增加应急抢修物资、车辆配备,随时应对突发事件;五是依据政府及相关部门、村委采取“打防结合、内外联动”的方式,对境内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强化属地化管理,组织专业巡线员开展冬巡。六是强化服务工作。组织人员进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

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和供电服务,确保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城乡居民用上放心电。(周龙)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