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到位”真情服务返乡农民工

2018-01-19 16: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春节,外出打工的农民工纷纷回家过年。为全力做好返乡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的用电需求,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行动,通过“三到位”,确保返乡农民工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进入冬季,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开始陆续返乡。由于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住房长期空置,致使家中导线、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长期闲置,受潮湿、灰尘、锈蚀等因素的影响,经常会出现异常或无法使用的情况。为了使辖区返乡农民工能用上电、用好电,确保这些返乡农民工用电无忧,过好春节,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服务返乡农民工。一是排查摸底到位。该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联系沟通,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调查摸底,上门了解用电需求,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让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用上“及时电、安全电、舒心电”。二是隐患排查到位。针对农民工长年外出务工,屋内外线路年久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各供电所安排精干人员深入到返乡农民工家中,义务检查线路,特别是安全使用电暖气、电褥子等,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杜绝因取暖设备操作不当引发不安全事故。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切实为广大农民工排忧解难。三是安全用电宣传到位。该公司特意购置了一批印有安全常识、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标语的小礼品,如安全知识扑克、手提袋等,让返乡农民工学习安全法规,向他们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让返乡农民工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很多返乡农民工都积极主动地询问有关家庭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也耐心地为他们解答疑难。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3800余户返乡农民工办理用电业务,处理用电故障168处,检修下户线路45.90千米,更换室内照明线31.56千米,帮助回乡农民工安装取暖电器800多台,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场次,受到客户好评。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