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促进本质安全落地生根

2018-01-19 16:1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春节前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组织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抽查,规范员工安全生产工作行为。这是该公司落实安全管理提升活动,促进本质安全落地生根的措施之一。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该公司本着安全生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做细做实生产作业风险管控。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把安全管理和现场监察作为重点,突出预防,开展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监护工作,形成人人管安全、监督安全的氛围。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坚持隐患排查“全覆盖、勤排查、快治理”,落实隐患治理主体责任,实行隐患排查治理奖惩机制,督促各单位自查自改、早查早改。持续做好线路“三跨”、反措落实、防误闭锁等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安全隐患“一患一档”、重大隐患“两单一表”制度。开展专项整治,全力降低外力破坏、电缆故障和台区设备故障引发的线路跳闸。

三是坚持安全培训教育常抓不懈。以提升人员素质为基础,强化以人为本的本质安全理念,坚持每日一问、每人一课、每月必考,确保安全培训覆盖率,安全知识无死角,安全意思大提升。为充分调动公司各班组、供电所员工学习热情,激发员工学习动力,新城区供电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落实“一标双控”风险管控模式,切实提升公司本质安全能力水平,进而实现公司本质安全的目标。

四是开展反违章活动。安监部与公司违章纠察队协调沟通,分片督查,避免重复检查,确保能够深入到每一个施工现场,落实管控措施,严肃查纠无计划、无两票、无许可、无监护、无防护等各类违章行为,严防人身事故。充分发挥关键岗位人员作用,班组长、三种人切实履行职责,规范“两票”执行和监督考核,加强安全工器具配置及使用管理,克服习惯性违章的麻痹心理,杜绝违章生产、施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