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力保春节不停电

2018-01-31 16:0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节不停电专项行动,保证城乡居民春节用电。该公司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确保每条线路、每个低压台区、每台供电设备都安全可靠,每户居民都能正常用电。

春节临近,为保障客户亮堂过节,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工作任务。一是制定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成立各级单位春节保供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确定重点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扎实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二是加强电网特殊运行方式下的设备特巡、测温,针对电网实际和设备运行工况,制定特巡计划,发现异常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充分利用配电自动化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开展高峰负荷预测,对户均拥有配电容量偏低或今年春节可能过载的配电变压器采取临时增容、增加布点等措施,提高台区的供电能力。三是加强低压台区隐患排查治理。对全县用电村变压器进行负荷监测和预测,对预计超负荷的变压器进行轮换,确保春节前全部轮换完成。综合利用备用配变、退役仍可运用配变,或租用专变、排灌用配变等临时配变的方式,提升未改造配电台区供电能力。全面检查、充实储备备品备件,应急发电车等装置随时待命。四是加强设备防雨雪冰冻和防污闪措施落实,对线路易覆冰、舞动等特殊区段,跨越高速公路、铁路等重要交叉跨越段,重污秽区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将发现的缺陷及时进行上报处理,防止倒塔断线事故的发生。五是成立春节抢修服务队,做好备品备件和车辆管理,备好备品备件,保证材料准备齐全和车辆健康行驶,一旦出现报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尽快投入抢修,做到事故抢修速度与质量双保证。

该公司还强化节日期间的优质服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情况,以便在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