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亲情服务寒冬留守老人

2018-02-01 14:1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电所的两名员工时常来我家检查用电设备,帮助我家更换了新电线和漏保,真是帮了俺的大忙。”1月30日,唐县南店头乡留守老人张玉奎看到家里的电灯重新亮起后,拉住国网供电公司服务队长张爱辉的手感激地说。

春节将至,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确保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用电成为供电服务工作的一个重点。为切实做好留守老人用电服务工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建立起《特殊客户用电档案》,构建亲情式服务体系,推出定点联系制、上门服务制和定期随访制。采取划片分区的方式,根据区域大小、客户多少,由辖区供电所每名农电服务人员定点联系1至2个村的留守老人家庭,建立常态服务关系。充分利用每月抄表、用电专项检查等,定期或不定期对留守老人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些如帮忙换换灯泡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与此同时,将印有台区管理人员的电话号码的便民服务卡贴在交通要道、村落、户院及留守老人家中醒目的地方,极大地方便留守老人有用电故障需要处理时,能及时得到上门服务。同时在供电营业窗口开辟老人用电绿色通道,老人交费优先,用电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办电流程,真正让留守老人用上及时电、安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全县2300多户农村留守老人家庭提供了上门服务,义务为老人更换灯泡720余只,发放便民服务卡3000张,贴心周到的亲情式服务受到老人的交口称赞,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