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降低跳闸率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8-02-01 14:2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的管理力度,召开生产协调会集中探讨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降低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率的有效措施,并制定一套有效的新举措来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客户用上优质电、稳定电、满意电。

为提升供电可靠性指标,减轻供电可靠性创先的工作压力,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各部门联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了公司1千伏线路故障跳闸管理。一是建立健全10千伏线路故障统计分析制度,落实责任,细化分解指标。将线路故障跳闸等指标分解到各供电所,认真分析每一起设备缺陷、故障跳闸发生的原因,制定重点维护策略,提出整改措施,降低缺陷及故障发生率。二是完善设备台帐,强化运维管理。按月下达巡视维护计划,各供电所按中低压配电网运行管理标准要求开展10千伏配电线路定期、特殊、夜间、故障、监察巡视制度,并做好巡视记录。三是加强缺陷和隐患管理,每月统计分析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情况,对线路典型故障进行分析,提出控制措施。通过指导运行维护单位从管理、技术、设备、自然灾害等方面进行原因分析,总结好的经验方法,每月制定重点管控措施在月度计划中进行落实,有效将设备隐患提前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四是落实大修技改,提高线路装备水平,通过大修、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改造线路不合理的档距和主干线导线截面,减少风偏、外力破坏、过载等引起的线路跳闸。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严防外力破坏给电网造成危害。

该公司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大降低了线路故障跳闸率,缩短故障应急处置时间,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供电可靠性指标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