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清障消缺”专项行动

2018-02-06 10:5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配网辖区内危及供电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清障消缺”专项行动保电网平安度冬的一个场景。

为清除威胁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隐患,降低线路故障跳闸率,确保配电设备度冬安全,12月份以来,该公司相继开展了电力线路通道清障专项行动,重点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10千伏线路树障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在此次行动中,重点强化工作责任,制定落实措施,按照边排查、边整改、边督查的原则,要求清障人员逐杆逐基巡视检查,对影响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砍伐,切实做到不留一丝隐患,不留一处死角。同时,加大对线路树障清理工作督查力度,全面检查线路廊道情况,并积极主动与林业部门、政府、社区及村民进行协调沟通,取得理解与支持,确保树障清理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该公司将治理树障隐患工作纳入重点,深入开展配电线路特巡检查活动,对不需要停电的树障隐患,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截止目前,共清除树障1800余棵,有效提升了配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