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春日开展电亮新村安全用电宣传

2018-02-09 10: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叔,春节就要到了,家电取暖设备基本都用上了,但是用电安全问题可不能忽视啊!你这个插线板功率有点小,都发热了,最好还是换一个比较好……”2月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以“电亮新村”为主题的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新农村建设,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辖区供电所人员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服务队员们进村入户向广大客户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紧急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尤其是留守老人及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电,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帮助用户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为老百姓冬季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同时,还设置了安全用电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村民们热情参与、积极答题,通过知识问答,村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安全用电知识,在节日里一定注意用电安全。

此外,该公司对农村配电台区配变接地及零线接地情况、配电柜内元器件运行情况以及村内路灯状况进行排查治理,消除缺陷隐患,全面加紧实施电网升级改造和配电变压器增容改造工程,着力消除低电压,防止群众用电“卡脖子”,确保辖区农户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