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安全管理“五强化”

2018-02-11 10:0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冬以来,景县地区相继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管理提出了新的考验。2月5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从定措施、查隐患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五个强化”管理工作,做好安全管理先行官,全力提升冬季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冬季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认真落实防寒、防冻、防外力破坏等季节性防护措施。加强对大负荷设备的接点测温工作,组织人员对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重点设备、重要线路加强特巡,认真查找电网薄弱环节,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完成整改,确保线路、设备健康运行。

强化冬季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对冬季施工作业现场严格把关,落实到岗到位制度,现场监督作业人员,及时纠正违章行为,认真检查冬季施工的各项安全措施,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将消防设施、烟感装置、周界报警、图像监控等纳入生产辅助设施进行强化管理,抓好定期检查维护,确保数量充足、随时可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办公楼、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强化突发事故应急工作。针对冬季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做好抢修队伍、应急物资、抢修车辆等保障措施的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迎峰度冬”应急演练,着力提高各班组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

强化冬季车辆检查、维护、管理工作。有针对性的加强车辆运维检查,加强行车安全预警信息发布,根据天气、路况、车况以及行车任务强化安全措施制定落实。 (通讯员王超)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