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暖冬行” 贴心服务空巢老人

2018-02-11 11:2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受寒流影响,桃城区当地气温骤降,为确保辖区内空巢老人这类弱势群体冬季用电安全,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紧扣“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思路,开展一系列电力“暖冬行”服务。该公司组织多支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访空巢老人家庭检查用电情况,了解用电难题,建立空巢老人客户档案;义务开展室内用电线路、家用电器等用电设施安全检查,对陈旧老化线路、不合格刀闸、插座进行更换;指导老人们家电正确使用方法及节能小窍门,增强其安全、节能意识。针对冬季易发用电安全隐患的现状,党员服务队队员还耐心地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家中出现用电故障特别是电气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并叮嘱老人有用电困难时尽管打卡上电话。此外,对于有新增用电需求的空巢老人,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将全程负责办理,全力当好他们的“电保姆”,为寒冬绘上一抹暖色。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经上门为空巢老人消除用电安全隐患30余处,更换不合格漏电保护器25只,换装刀闸、插座共13个,修理故障家电34台,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以实际行动为空巢老人安全度冬、温暖度冬献上一份浓浓的关爱,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通讯员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