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主动服务 保障春节“菜篮子”用电

2018-02-11 11:2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春节,蔬菜需求量日益增大,为确保蔬菜基地用电可靠,2月1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兵分两路深入东邢村和大葛村,为果蔬基地用电线路进行用电检查及消缺。

当天,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蔬菜基地内的水肥灌溉室、育苗棚、冷藏库用电线路进行逐一排查,对大棚内使用的卷帘机、潜水泵等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并现场整改棚内私拉乱接现象,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规范化、安全化,及时消除隐患。

近年来,随着桃城区大棚果蔬基地面积的不断增加,为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有序供电,该公司精心部署,以供电所为单位,专门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深入到各乡、村农户家中,了解客户用电需求,针对客户生产规模、用电负荷及用电规划等情况,为客户最优供电方案,帮助客户节电增效。同时,该公司分别对所辖区域内排灌配变、农排线路等电力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和维护检修,对地爬线、拦腰线等违章用电现象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用电设备线路隐患和缺陷。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工作人员现场为用户讲解电机的正确使用方法、触电急救技能,以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合法用电知识,积极向用户推广优惠电价政策,帮助村民解决农业用电问题,满足菜农的用电需求。

为确保农民生产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保电服务队深入各蔬菜种植大村,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难题,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70余份,解决用电问题5个,服务农民用好电,保障居民春节蔬菜的稳定有序供应。(通讯员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