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全面加强变电站防火管理工作

2018-02-11 14: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严控因电网因素发生火灾事故,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积极组织专人对供电区域35千伏变电站的消防管理措施和器材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该公司一是落实责任,将防火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和岗位,让安全防火时刻记牢在心,让责任成为一种习惯;二是加强“冬春防火”巡视工作,对供电区域变电站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防火设施和器材是否到位实用、防火通道是否畅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是对运维人员加强消防知识和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的培训,保证人人做到熟练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及报警方法,达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自救的效果;四是加强变电站内及周边环境的防火管理,严禁一切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在变电站内及周边环境,若发现变电站周围有点火、烧荒等明火情况发生,应立即制止和排除险情。

据了解,此次变电站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共查处各类隐患9处,均落实整改到位。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变电站消防安全做到闭环管理,有效地消除了各变电站火险隐患,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