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排查漏电保护器保障农村用电安全

2018-02-13 15: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走村入户”开展排查漏电保护器保障农村用电安全活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及时进行整改。这是该公司强化漏保管理,确保冬季用电安全的举措之一。

由于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返乡人员家中电器长期未使用,导致线路或电器存在漏电现象,部分人为图省事直接将漏保退出运行,如此一来,一旦室内线路发生故障,易造成配变台区总保护器跳闸停电,严重时甚至会造成火灾、人身触电等事故。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用电管理工作,该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用户的漏电保护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客户私自将漏电保护器退出运行、拆除、损坏等不规范行为的,按照规定向客户发放隐患整改通知单,并督促用电客户进行整改。

此外,安平公司还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家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使用告知书,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使广大客户充分认识到家用漏电保护器的重要性。通过专项整治,有效杜绝了因客户内部故障引起跳闸停电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冬季广大用电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和可靠用电。(通讯员侯冲)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