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宣传安全用电让孩子们安全过寒假

2018-02-22 14:5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寒假在家不随意触碰电源插头,外出玩耍时不要在变压器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高压线下放风筝……”2月5日上午,在深州市南庄小学,来自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为该校的学生们送上寒假前最后一堂的安全用电知识课。

春节的脚步临近,在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后,孩子们终于迎来寒假。冬季天冷,电器的使用必不可少,儿童天性好动,生活中儿童安全用电是安全隐患最突出的环节。为防患于未然,该公司派出青年志愿者队深入到学校为小学生们送上“安全课”,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保证孩子们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

青年志愿者将用电常识制作成了亮丽的宣传漫画,并手工制出简易的电力警示牌,在课堂上采用漫画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细致地讲解,积极与学生们互动,图文并茂、精彩纷呈,每到提问环节,学生们都高举双手,争先抢答。通过用电常识课,有效地提升了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通讯员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