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柏乡县供电公司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2018-02-22 15: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河北柏乡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各项标准和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完善软硬件设施,推动文明单位常态化建设,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把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健全机制,营造创建氛围。把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作为创建文明行业的可靠保证。把领导、责任、考核、保障机制列为创建工作四大体系。实施了“一把手工程”,把创建文明行业作为重要工作目标提上议事日程,制定下发创建工作计划,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使创建工作从组织领导上得到保证,从工作力量上得到加强。成立了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按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形成了责任落实,运转有序的工作运行网络。构建了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把创建工作作为各种先进荣誉评比的前提和必备条件,在文明建设百分制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制,明确规定基层单位精神文明工作考核不过关不能评为先进单位,并将考核结果同职工绩效挂钩,调动了全员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构建切实有效的投入保障机制。制定了精神文明建设奖励办法,奖励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形成了强有力的激励机制。

以人为本,扎实文明之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持续增强。全面落实“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规范党建机构设置,开展党建责任考核评价和述职评议,建立党员“一档两册两评”机制,夯实党建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落实整改。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答题和竞赛等活动。举办了“五四”和“七一”系列活动,开展了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以《党支部工作手册》为载体,推动了党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常态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开展全员作风纪律整顿和落实八项规定“回头看”检查,组织“清风学苑”网络学习考试等教育活动,确保了干事干净。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加强,举办了两期企业文化培训班,开展了职工运动会、健步走和新年晚会等活动,员工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大培训力度,举办供电所全员轮训、红色教育、拓展培训等各类培训班20期1200人次,队伍素质明显提升。

形式多样,丰富创建载体。落实精神文明单位创建要求,定期开展“道德之星”评选活动,设立了“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见义勇为善行功德榜,展示员工的善行义举,弘扬真善美,引导员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开展了“唱道德歌典、学习道德榜样”、道德模范做事迹报告会、参观抗日烈士陵园、观看廉政教育片、监狱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在“燕赵志愿云”注册300余人,根据时节和公司重点工作,开展特殊时期保电服务、“暖冬行动”、助残助贫等志愿活动。在公司机关和各供电所电子屏宣传“市民文明公约”,教育员工“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外做优秀公民”。开展“节俭养德”和文明餐桌活动,印发了《节俭养德节约行动倡议书》,倡导健康饮食新理念,在职工餐厅摆放“节约用餐”提示卡,践行“光盘行动”,使员工自觉养成“节俭养德、人人行动”的良好习惯。在公司机关和基层所站等办公场所悬挂文明单位创建标语条幅,利用网站、电子显示屏、展板、微信群等载体,发动和号召全员落实文明单位创建要求,营造文明单位创建的浓厚氛围。教育员工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遵章守纪,增强文明素质。

强化服务,提升文明形象。始终把强化优质服务质量,作为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形象的有效途径。对7个基层供电所的软、硬件进行了完善建设,配备了功能齐全的便民利民服务设施。从公司机关到基层所、站全部实现了规范化管理和服务。向社会公开了客户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用电服务业务。公司实行领导接待日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定期走访大中型企业,上门征求意见和建议,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用电形势。严格执行公司《营业窗口供电服务考核细则》,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落实奖惩。扎实开展百厂、千商、万户”走访活动。持续深化“领导包所包线路”机制开展“零投诉班组、零投诉线路”创建活动。积极实施抢修提速工程、“95598抢修联动机制”、营业窗口“零障碍”服务等措施,提升服务实效和质量。定期开展便民咨询服务和宣传活动,向社会公开供电服务承诺和便民服务措施,增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了解,接受社会监督,受社会各届的认可与好评。

优化环境,创建文明新貌。把办公环境和人文环境列为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不断完善办公软、硬件建设,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从公司机关到供电所、变电站全部达到了绿化、美化、硬化,并实行了军事化管理。大力开展了争创“文明机关”、“文明所站”、“文明班组”、“文明职工”活动。积极倡导“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发动职工参与社会救助、捐款救灾、义务献血、希望工程等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生活。同时,做到关爱职工,真心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认真开展职工情绪访查到家、天灾人祸关怀到家、生病住院探望到家、缺点错误帮助到家等系列活动,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与人情。激发了广大员工爱岗奉献、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职工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已蔚然成风,营造了和谐稳定的人文环境。

2017年该公司红马甲服务队被评为“邢台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公司团委被评为市公司“优秀红旗团委“和“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公司党委被评为市公司“先进党委”。公司继续保持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被推荐为“河北省服务名牌”企业,荣获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省公司“先进集体”称号,公司30名员工被评为“邢台好人”、“河北好人”和市、县优秀党团员、先进工作者称号。(通讯员郑战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