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坚守岗位尽职守

2018-02-23 10: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6日农历狗年正月初一,武安市城乡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设备运行正常。”王随生正坐在电脑监视屏前,仔细观察变电站内主变和各分路电压、电流的变化。王随生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二班班长,当天上午他正在位于武安市南部的35千伏午汲变电站内值班保电。

50多岁的王随生在供电系统已经工作了二十多个年头,由于干事麻利、爽快,很受同事们爱戴,大家都亲切的称他“老王”。

今天,王随生还和往常一样穿着整齐的工装和同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过节了,老王的心情也比较愉悦,看完监视屏,他习惯性地摸了摸腰,由于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站立和坐的时间长了他都要变换一下姿势。

“小邢,小任,今天是春节,咱们一定要加倍小心,再测一下温吧,这样才能确保供电万无一失。”老王边弓着腰慢慢从椅子上站起来边与同事邢国强、任宏来到室外,开始对全站设备逐个进行巡视、测温。

“1号主变油温正常,各接点温度正常。”老王他们拿着测温仪认真巡视着设备。

“老王,老嫂子来电话了。”这时留在屋里守电话的王建中拿着老王的手机送了过来。

原来今天为了让同事能早点回家过年,老王一大早就来站上接班,来的匆忙,结果把护腰丢在了家。老伴担心他腰部受凉就来电话提醒注意保暖。

巡视、测温、记录……工作有序进行。

40分钟后,经过一圈巡视、测温,发现站内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看着春日暖阳下林立的设备群,老王他们微微出汗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通讯员李荣政)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