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春节急出动 全力保供电

2018-02-23 15: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年初二11点左右,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值班室电话响起,里面传来了急促的声音“是电力公司吗?在我们小区对面浦江路的高压线上有个风筝挂在了上面,线上现在正在打火,你们快点找人来看下,晚了要起火了”,值班人员问清了情况后,挂掉电话立刻与抢修队进行了联系,他们马上全体出动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消除了一起线路跳闸事故的隐患,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了周边居民的用电,使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

抢修人员在到达现场后,发现10千伏线路挂着一只红色风筝。当时风力很大,导线在风筝重力作用下,摆动幅度增大,极有可能两相线路碰线引起线路短路,诱发跳闸事故。抢修人员,在各方的协调配合下,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风筝取下,并当场进行了烧毁处理,线路安全运行得到了保证。

随着春暖花开,气温宜人,正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同时也是电力线路出现风筝挂线安全隐患的高发期。为防止发生风筝挂线事故,该公司在存在配电线路小广场等小型场所加强巡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立刻排除。该公司还向居民进行宣传、讲解在电力线路两侧300米区域内放风筝及风筝断线后挂线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对发现电力线路周围放飞风筝的现象及时劝阻、教育,对坚持要在空旷无线路地区放飞风筝的人员要求严防断线,发现风筝断线挂线及时向供电部门报告,防止发生事故。同时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电力保护意识。(通讯员吴保强)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