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双管齐下”积极应对“电代煤”负荷激增现象

2018-02-23 17: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取暖期以来,故城县域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特别是“电代煤”项目负荷激增,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和外部协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

据悉,随着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以电代煤推广速度不断加快,“电代煤”拉动售电量增长明显,但同时电网供电能力也面临着严峻考验。目前,故城电网全网最大负荷同比增长37.9%,而全面禁煤的县城城区,最大负荷同比增长了52.3%,7条10千伏线路出现重过载现象。

为缓解重过载现象,该公司采取内部管理和外部协调“双管齐下”策略积极应对,确保用户安全稳定用电。投运备用10千伏线路出口1个,切改10千伏线路1条,调整7条重过载线路的出口CT变比,重过载情况得到有效缓解。集中力量对重过载线路定期开展特巡,做好树木修剪、线下违章和红外测温等工作,利用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加强配网设备负荷监控,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有效采取应急措施。同时,及时和市公司相关专业部门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方案。提前向县委、政府提交《关于冬季用电高峰期间有可能实施有序用电的报告》,为保障居民取暖用电、实施有序用电做好准备工作。(通讯员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