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动”及时消除“气代煤”工程安全隐患

2018-02-23 17: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在“气代煤”改造现场排查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向故城县政府请示沟通,县政府领导针对“气代煤”安全隐患相关工作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前,农村以气代煤工程正在大规模施工建设,为了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故城公司按照《衡水市气代煤电代煤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以气代煤改造村现场进行了检查。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坊庄乡、故城镇等部分村天然气管道与在运电力杆塔、低压线路安全距离不足,有的存在搭接现象,严重违反《城镇天然气设计规范》(GB50028)及相关电力规程规定,极易发生火灾和群体触电事故,给居民的生命安全及在运电气设备造成严重威胁。发现隐患后,故城公司立即向县政府递交了《关于请县政府督促农村以气代煤建设造成运行电气设备安全隐患整改的请示》,促请县政府及时督促相关违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迁移或拆除天燃气管道,确保在以后的施工中严格遵守相关规程,避免发生人身伤亡重大事故,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同时,故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密切关注相关单位整改进度,一旦发现危及人身伤亡的行为及时制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截止目前,故城县域“气代煤”在建的违规工程已全部停工,相关单位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通讯员张一鸣)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