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利剑”出击严打冬季窃电行为

2018-02-23 17:2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冬季窃电高发期,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规范流程、落实责任,大力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供用电环境,保障了公司经营效益和合法权益。

该公司以参加市公司反窃电技能竞赛取得团体第一的4名职工为骨干,从供电所抽调6名精干人员成立了“利剑”反窃电专项行动小组,在反窃电技能培训、重点对象排查、现场检查取证、违约窃电处理等方面明确分工、密切合作,协同加强窃电查处的全过程闭环管控。

“利剑”反窃电专项行动小组成立以来,组织供电所人员开展反窃电培训3次,全面解析业扩暗敷、编程遥控等窃电典型案例,提出技术型窃电的防范和检查措施,为反窃电提供了实训支持和技术指导。充分运用采集、监控数据,对计量装置失压、断流,电量、负荷异常波动等20类异常用户进行全面筛查,有力提升了反窃电打击精准度。开展了自2015年以来查实的窃电户“回头看”专项核查活动,有力震慑了窃电分子和窃电行为。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反窃电工作绩效评价机制、警企协作打击窃电常态机制等一套完善的反窃电管理体系,有力推进了反窃电工作的开展。

进入冬季取暖期以来,该公司共查处违约、窃电23户,堵漏增收成效显著。(通讯员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