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春节期间电网“零故障”

2018-03-07 14: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从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调度分中心传来好消息,春节期间该公司电网运行正常,没有出现过负荷和掉闸线路,确保了全区人民群众亮亮堂堂过节,圆满完成了保电任务,向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为了确保春节保供电万无一失,该公司制订了《春节保供电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组织、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及工作标准,应急抢修所需的抢修车辆、应急物资、应急配电变压器、JP柜、柱上开关等设备全部到位,应急抢修值备班人员24小时严阵以待。为更好地确保高低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春节前,该公司对35千伏栾南线实施了差异化运维,对35千伏孟柳线拉线锈蚀及断股的56条拉线缺陷进行了更换,对存在运行风险隐患的35千伏柳林屯站重点部位设备进行了检修,对缺陷设备进行了更换,确保了单线路供电的35千伏南贾站和柳林屯站的安全可靠供电。对64台重过载配变进行了更换,基本消除了重过载设备;对9个村的下户线进行了集中整治,确保了这些村的居民用电安全。今年1月份以来,共治理低压隐患5255处,消除10千伏隐患1008处,修剪线下树木9456棵,保证了全网设备无缺陷隐患运行。

春节期间,栾城主网设备实现“零事件”、10千伏配网线路实现“零故障”、配电变压器实现“零烧损”、除夕夜配电台区实现“零停电”,为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刘玉昆 杨阳)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