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加强做好春季线路巡视工作

2018-03-12 09: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3月份以来,赵县境内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给输电线路及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为进一步提高输电线路及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减少外力及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危害,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加强对辖区内输电线路及设备的巡视工作,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针对春季大风特点,结合辖区内线路地理位置、设备特点与用电负荷状况,制定了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加大巡视力度,重点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接地装置、拉线、金具、绝缘子等进行全面的巡视,同时加强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及时消除鸟窝带来的安全隐患,减少因鸟害引发的线路故障风险。此外,该公司精心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保持信息传递畅通,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电话、手机等通讯工具要保持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准确、快速处置。

据悉,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和次数,全面梳理线路缺陷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逐一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电网运行环境。(高云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