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巢行动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8-03-13 15:2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千伏庆都山线21号杆发现鸟巢一处,请求带电处理。”3月1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开展配电线路、设备春季护线清巢专项行动,加强配网线路运行隐患治理,确保全面提升配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进入春季,大风天气增多,漂浮物随风挂线,鸟类筑巢频繁,苗木也进入快速生长期,各类施工建设全面开展,给供电线路运维管理带来极大挑战。面对当下面临的严峻问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保护工作,启动春季护线清巢专项行动。根据鸟类活动规律,该公司增加线路巡视次数,发现鸟窝立即清除,并及时补装驱鸟装置,防止原地再次筑巢;加大防控措施,对运转不畅、已损坏的驱鸟器,及时进行维护更换,保证驱鸟装置安装维护到位;组织各供电所开展“清巢”专项行动,将隐患排查结果建立档案资料,并及时报告公司运检部。在清查活动中,该公司将防鸟害工作列入各供电所重点考核内容,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增强员工的防鸟害责任意识,并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如何预防鸟害”的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通过研究制定更为有效的措施,减少鸟类筑巢引发的线路故障。

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对47条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清除鸟巢86个,有效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记者陈玉)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