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强化安全文化建设

2018-03-14 10: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安全是家庭的靠山”、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法律是必须坚守的底线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武安市供电公司各单位,这样的安全警示提示语随处可见。这是该公司推动企业安全文化落地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安市供电公司在推行安全生产“铁”管理的同时,将安全生产融入企业文化,坚持“以文化人”,创新开展“相互关爱、共筑本质安全”主题道德讲堂、党员身边“无违章、无事故”、致员工家属的一封信等系列活动,搭建安全生产互动交流平台,将安全文化阵地建设延伸到供电服务工作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先进典型,营造人人关心安全、处处注意安全、全员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实施人性化情感教育法,广泛征询员工意见,通过观看电力安全文化微电影、事故案例小视频等员工乐于接受的形式,开展系列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员工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促进员工由“要我做”“我要做、我会做、我能做”转变,让安全意识根植于每名班组成员心中,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该公司还将“亲情理念”融入全公司安全管理中心,通过开展“家属现场观摩”、 职工与家属签订“家庭互保承诺书”等系列活动,将安全工作做到了“家”,企业、家庭共筑安全生产防护网。(杜彦红 李世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