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灵寿县供电公司严防风筝“惹祸”

2018-03-14 16: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放风筝时候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万一风筝缠绕在电线上,千万不要强拉硬拽,更不要攀爬电杆去拿,这样非常危险。要及时通知供电部门,由专业人员清理,确保自身安全。”3月4日,灵寿县供电公司三圣院供电所员工来到松阳河公园进行保护电力设施宣传,严防发生风筝挂线事故,确保人身安全和线路可靠运行。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节过后,天气转暖,放风筝的群众逐渐增多,为避免风筝挂线事故,灵寿供电公司加大护电宣传力度,组织员工到广场、郊外等放风筝的集中地点设立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通过电视台、农村大喇叭、灵寿在线网站等媒介,宣传保护电力设施;深入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耍的时候提高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同时,在公园杆塔下竖立警示牌,张贴宣传画,提醒群众在放风筝时注意周边环境,远离电力线路。对放风筝的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周末),安排专人看护,及时制止在线路保护区内放风筝的行为。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结合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线路巡视,及时清除缠绕在电力线路上的风筝、塑料薄膜等漂浮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高顿 纪万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