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节后复工拧紧“安全弦”

2018-03-19 09:3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安排部署做好节后复工安全工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春检工作即将全面开展,基建工程将陆续复工。该公司切实加强节后复工的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节后收心教育,以强化安全生产为抓手,与安全生产工作会相结合,做好春检及基建复工前广大干部员工的动员,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就节后复工前安全工作,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单位组织召开春检、基建复工动员会,并全面梳理各台账信息确保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全面管控、审查各作业计划和较大型或较复杂作业的施工方案,全面细致进行危险点辨识和制定预控措施,保证施工作业力能配置完备,完成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动态评估后,下达复工令。对于节前未完工,节后重新复工的工程项目要建立健全各班组安全工器具台账,安全工器具必须齐备、完好、合格,同时做好进场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各专业部门在节后收心、培训阶段落实“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同时结合本单位复工计划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技工相关人员开展复工前培训签订安全告知书和国网公司生产现场“十不干”知晓书,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熟知、入脑入心。

此外,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单位在施工阶段要做到常态编制月、周、日作业计划和风险防控措施,强化作业计划刚性管理。严格落实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和反违章自查自纠工作,增强班组和一线员工团队意识和安全自保、互保意识。(通讯员:李乐)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