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节后变电站特巡

2018-03-19 09: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2月26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变电工作人员,根据负荷情况和用电高峰期对所辖变电站进行特巡和夜巡,及时发现和处理不安全隐患,做到提前部署、严防细查、防患于未然。积极保障“春安大检查”期间变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为提前备战“春安大检查”,确保春季安全供电,2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在加强日常巡视设备外,组织变电人员共计对6座变电站进行了全面、仔细检查。此次特巡结合白天加黑夜和红外测温等多种形式,对变电站的变压器、电抗器、套管、电容器组、互感器等设备进行测温,认真仔细地对触头、引线、线夹等重点设备接点进行检查,记录数据,对比分析。针对设备运行特点,为彻底避免出现“卡脖子”情况的发生,认真做好各类检查工作。检查主控室温湿度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消防安防设施、照明灯具、防渗水等安全设施是否可靠有效;检查防小动物挡板是否完好、严密;各室门、窗关闭是否严密、牢固。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及时上报,组织消除发现的隐患。

在特巡过程中,该公司变电人员认真检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开展地毯式检查,确保不留死角,高效、细致、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工作,为保障设备顺利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确保春安目标顺利实现。(通讯员:李乐)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