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学事故案例保安全行车

2018-03-19 09:3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某某重大交通事故,因司机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未注意前方车辆为变换车道而降低行驶速度,导致两车追尾……直接经济损失3万元……”3月8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全体驾驶员学习历年交通事故通报。

该公司从实际出发,全方位落实“三查四防”安全大检查的相关要求,以案说法,强化司机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确保年终行车安全。该公司针对实际情况,以该专业行车安全为起点在全公司适时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并制定相关的隐患排查表对专兼职司机开展自查自纠,以事故为教训,查找工作中和思想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具体的、可靠的整改及防范措施;该局还专门成立车辆检查组,紧密结合“三查四防”各项要求,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依据天气情况随时调整各项应急准备。

学习后,全体驾驶员一致表示,严格按照车辆管理办法规定按章驾驶,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严守交通法规,绝不超速、疲劳行驶和超载,严格执行恶劣天气的行车注意事项,杜绝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行车安全。通过此次学习,在汲取事故教训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李永鹏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