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及早部署春季防雷工作

2018-03-19 09: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切实做好输电线路运维工作,不断提高输电线路健康水平和抗雷击水平,对春季防雷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该公司在今年春检工作部署中,根据年前电阻测量收集的相关信息数据和巡线中发现的接地引下线腐蚀脱落、接地射线腐烂、接地电阻超标等缺陷,对症下药,及早部署、提前安排。制定了电网防雷避雷预案,落实防护措施,责任落实到人,措施防护到台区、线路,并组织人员检查防雷雨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对重点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开展线路通道障碍排查和清理。分析历年雷击致跳闸数据,查找雷电活动频繁地段,掌握雷电活动规律、特性,制定有针对性的可行性防雷措施,对去年以来遭受过雷击的设备进行检查,并对接地电阻进行实测。对输电设备的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维护,遥测接地电阻,并更换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线和避雷器,确保避雷装置处于良好状态。五是加大防雷减灾宣传力度,强化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员工避险、自救和互救的意识和能力。(通讯员:李乐)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