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留守家庭用电

2018-03-19 09: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过后,众多农民工又匆匆踏上了外出打工之旅,家中剩下留守老人和孩子。为保证留守家庭用电安全,让外出打工子女放心,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安排,组织服务人员深入农村,上门服务当地留守老人和儿童。

服务队积极与各村联系沟通,逐一对留守老人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空巢家庭档案。针对留守老人不同情况,登门了解掌握用电需求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制定相应方案,保证不出遗漏。同时,加强线路和家庭电器用电安全检查维修,针对留守老人及弱势群体客户对安全用电不了解,子女又不在身边的实际,为防范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服务人员积极对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进行检查消缺,清除线路、电器设施安全隐患,及时发放《农村用电安全常识》、温馨服务联系卡等宣传资料,让他们了解掌握电器安全用电知识和一般故障排除方式,确保留守老人老人用电既安全又舒心。上门服务过程中,该公司服务人员还针对留守家庭不同情况,坚持一切为他们着想,全面搞好优质服务,特别是为留守家庭更换布设下户线、检修室内老化线路、安装家用电器,消除他们在用电上的后顾之忧。

目前,该公司已深入200多个留守家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检修下户线路800多米,消除用电隐患21处,发放宣传材料1200份,受到广大留守老人的一致好评。(通讯员:李乐)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