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高标准通过档案“四星”级验收

2018-03-21 16: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以92.8分的高标准顺利通过衡水市档案局档案“四星”级验收,成为枣强县直各部门中通过档案“四星”质量最高的单位。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把档案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四化”管理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提高了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组织管理“健全化”。为加强档案工作的领导,由该公司总经理亲自担任档案管理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档案工作,形成了完整的档案管理网络系统和高素质的档案人员队伍。同时,制定和完善了档案材料的立卷、归档、收集、整理、复制、保管、鉴定、保密、借阅、利用等制度,建立了从档案负责人到专兼职档案员的岗位责任制,并按其职责和工作标准进行考核。二是业务建设“标准化”。制定详细的档案分类方案和材料归档程序图,实现了档案管理工作编目规范、组卷合理、分类清晰、统计准确、鉴定严格。完善档案硬件配置,为档案室安装了防盗门和双层防晒防光窗帘,配备了计算机、刻录机、缝纫机、消毒柜、去湿机、加湿器等设备,使库房“八防”措施全面落实,保管安全可靠。三是信息化建设“规范化”。该公司将档案信息化建设纳入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和目标,与企业信息化建设协调同步发展,利用档案管理软件,将文书档案和主要业务档案进行了全文扫描,建立了图像数据库,并进行了备份,实现了数字图像与相关联的目录数据的挂接,实现了全文检索、浏览、在线查询功能,大大提高了档案资源利用效率。四是开发利用“服务化”。为进一步提高档案的利用价值,该公司开辟了多途径、多渠道的服务,充分运用档案管理软件,编写出能满足需要的各种检索工具和资料。同时,充分利用档案室的便利条件,以该公司工作职能活动为主导,开展多种形式的档案编研,提高了档案信息开发的质量、层次和效益。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