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查访结合保障电力设施安全

2018-03-26 16:3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推出“巡视、检查、宣传、防范”四项管控措施,护航电力设施安全,努力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查访结合的方法,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加大线路巡视力度。该公司针对春季大风特点,结合辖区内线路地理位置、设备特点与用电负荷状况,制定了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加大巡视力度,重点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接地装置、拉线、金具、绝缘子等进行全面的巡视,同时加强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及时消除鸟窝带来的安全隐患,减少因鸟害引发的线路故障风险。二是开展线路防外破检查。对线路保护区内塔吊、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车辆,搞好调查摸底,发现问题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将一切工作做在前头,对线路走廊内的违章建筑、树木、祭祀场所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协调、早解决,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内线路、设备的正常运行。三是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开展保护电力设施、树障和线下违章建筑清理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警示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河北省电力设施保护是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植树的危害,确保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公司还加强与各政府部门的协作,制订护电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协调处理线下整治中发生的矛盾和纠纷。充分发挥各级护电组织的作用,做好群众护电思想发动工作,群策群力预防外破事件的发生,确保线路畅通。(王玉庆)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