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假日征战树障治理

2018-03-29 09:1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5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三个高压配电工程队和城郊供电所、丁泰公司等五个部门的21辆车、80余人,对633泰安线、634丰泽线、635马家庄线(同杆架设)下树木等隐患集中修剪、整治。他们以实际行动,将“学习领先、工作率先、业绩争先”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树障修剪任务,确保了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7时30分,城郊高压配电工程队全体职工赶到驻地,准备施工器具、安全工器具。枕戈旦旦,7时40分准时出发,赶到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郭立恩铿锵有力的宣读工作内容、危险点及各组分工。贯穿并落实公司安全“十不干”要求后,宣布开工,各组奔赴各自的施工地点。

8时00分准时停电,该队负责三条线路的停电及地线安装等安全措施工作。停完电后,题目每四人为一个小组,对三条线路的1号至12号杆线下树木进行修剪。

外环杨树比较高,为了安全,每个小组拉开一段距离,防止树木砸伤其他施工人员。拉杆、刀锯、油锯所有工具一起上。使用梯子人员一人扶着梯子一人上梯作业,一人负责监护树上作业人员,并负责树木倒向方向提醒其他作业人员尽快躲避。使用脚扣登树作业人员利用手锯油锯进行作业,先用绳子绑定树干上部,一人拉紧绝缘绳将其拉向与线路相反的方向,以免线路被倒落的树木砸伤。他们施工简单而有效,安全而可靠。

修剪树木工作1个多小时后,园林部门叫停,施工被迫停下来了。运维部主任、城郊高压工程队所长等主要负责人与园林部门沟通。时间在一点点过去,经过1个多小时的协商,修剪树木高度由最初商定8米提升为10米高。该队克服梯子够不着、树干细无法使用脚扣等不利因素,利用树杈、二道绳,一点点向上攀爬,顾不得衣服被划破,手指被划伤的危险,想尽各种办法,完成今天消缺任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他们的座右铭。为了节约时间,中午安排在施工地吃饭。12点10分,午饭送来了,三个一组,两个一伙,享受着包子+热水快餐。“上午耽误将近1个小时伐树时间,剩下任务需要下午把工作补回来,吃完饭后抓紧休息,13点30分准时开工。”副所长张占军铿锵有力的话,在麦田里回荡......他们吃完饭后,寻找休息地方。道边、房前屋后、都有休息场所!大伙聊着聊着天,不一会一个个进入梦乡。

“开工了!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嗓子,他们迷迷糊糊睁开眼,浑身的酸疼一下子涌上来,赶紧揉揉肩膀松松腿,又开始下午树木修剪工作。16点50分,该队圆满完成了修剪树木125棵任务。17时20分,三条线路全部恢复送电。

施工回家路上,望着一个个满身尘土,浑身疲倦的职工,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奔波在春检施工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10千伏运行安全,续写着2018年栾城电力事业更美好的明天!(刘玉昆 冯玉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