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鸟窝治理显成效

2018-03-29 09: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董庄所管理20条线路,今日共计安排24名人员对20条线路开展巡视,发现并清理鸟窝1处。”3月14日,在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运检抢修投诉微信群中,孟董庄供电所配电一班班长董振川汇报了当日鸟窝治理情况。

为治理鸟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该公司开展了防鸟害专项治理行动,要求每日一巡视。“我们要求各供电所将每天巡视线路、治理鸟窝的照片和说明在微信群中进行汇报,以便掌握治理情况。”该公司运维部专责褚亚钊说。

“进入3月份以来,线路鸟窝明显增多,鸟仿佛和人进行赛跑,仅仅过去三四天,一个新鸟窝便搭起来了。”该公司牛村供电所配电一班班长陈吉峰说,“我们每天组织人员对线路上鸟窝进行连续出击,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今天就清理了3个鸟窝。”

该公司各供电所建立了属地巡视鸟窝治理责任制,每基杆塔均有人负责,一旦发现鸟窝,做到事不过夜,当天务必清理,确保鸟窝及时发现、清理,最大限度地降低鸟害对配网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

自开展鸟窝治理以来,该公司共清理鸟窝110处,消除了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鸟害,没有发生因鸟窝造成的线路跳闸等故障,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刘玉昆)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