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四措施给力确保百姓春灌无忧

2018-03-29 09: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值小麦返青水浇灌时机,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将农业排灌用电列入重点工作,提早部署,精心安排农业灌溉期间用电服务工作,通过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百姓春灌无忧。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该公司把保春灌用电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制定多项春灌保电方案,首先对涉及春灌的线路、变电站和配电台区进行逐线、逐站、逐台区分析,采取错峰、避峰、分路供电等有序用电措施,避免春灌高峰期间出现过负荷现象。重点对农排变压器漏电保护器安装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杜绝触电事件发生,切实形成春灌保电工作的闭环管理,力争做到春灌用电“零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检查农排台区850余个,发现一般缺陷14处,整改14处,确保了春灌期间可靠供电。

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为保证农民春耕春灌用电,该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进村入户走访,实地了解农民生产用电需求,结合实际制定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农业机井、农业排灌变压器的春灌供电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农业生产。同时,该公司成立了11个春灌保电服务队,深入农村的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现场指导群众安全用电,及时制止不安全用电的行为,保证春灌用电的安全有序。春灌保电服务队携带安装工具来到田间地头,安装春灌设备,为农民提供用电指导,保证做到“灌溉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安全管理就到哪里”。以优质的服务保障人民的生产生活。

及时办理春灌用电业务。在各供电营业厅开通春灌用电快捷绿色通道,零距离服务随时为农民春灌解决各方面用电难题,提高办事效率,简化报装手续,缩短施工时间,以最快速度完成送电工作,备齐备足抢修物资,全力帮助农民做好抗旱保春灌各项工作,确保春灌用电无虞。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共办理春灌用电业务55件,组织抢修排灌用电设备14起,整改线路7处,可靠的供电得到了农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落实特殊群体春灌保电责任。该公司还积极对供电区域内烈属、军属、伤残军人、五保户、特困户及父母长期外出务工的留守家庭等特殊群体提供差异化服务。在春灌保电期间,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该公司领导班子6名领导分别上门走访特殊群体,详细询问春灌用电情况,带领人员检查用电设备,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彰显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王玉庆)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