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以春检现场为课堂 强化人员培训

2018-04-09 10:0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以春检现场为课堂,将人员培训工作融入到春检现场工作中,在传授技艺的同时,传授优良作风和工作经验,做到教学相长,帮助员工融入工作,提高效率。

以“师带徒”促提升,该公司完善师带徒帮扶培训动态考核机制,明确师徒职责,制定学习目标和考核方式,加强全过程跟踪管理,帮助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努力成才,在现场开展设备巡视维护等工作,务实开展培训,确保巡视成效和培训工作有序、有针对性开展。

现场授课强技能,对于红外测温、倒闸操作、设备验收等工作,以骨干力量为牵头,结合现场工作,以发现设备缺陷、积累经验、提高运维质量为目标,讲解测温方法、部位,验收的关键环节,倒闸操作的注意事项,并结合电网风险预警和特殊运行方式进行实战演练,逐步积累专业化巡视经验。

专业分析强基础,在现场针对设备实际缺陷、隐患进行专题分析,让员工在分析问题过程中掌握设备的结构、原理、缺陷机理、运维注意事项等,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开展“传道、授业、解惑”,激发员工学习热情,培养安全生产人才队伍,有效弥补结构性缺员难题。

通过现场实地培训,结合具体工作和实际设备进行讲解,达到了工作、培训两不误的良好效果,该公司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进一步拓展培训,为公司管理的不断提升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