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四落实”打造春检精品工程

2018-04-09 10: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春检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高桃城电网设备安全性,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以落实安全、落实监督、落实工艺、落实协同为抓手,克服春检作业点多、面广、时间和空间跨度大等困难,着力打造春检精品工程。落实安全做前提。春检前夕,该公司组织召开收心会、春检动员会,重点对春检现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3月上旬,组织学《安规》、考《安规》以及《安规》知识竞赛,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强化“三种人”的安全责任意识,为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基础。在现场工作时,强化班前、班后会制度,严格落实“两票”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安全管理从“事后分析”变为“超前预防”,实现了隐患最小化、安全最大化。落实监督强保障。按照周计划停电表,严格落实到岗到位监督制度,到岗到位人员参加现场开工会,全程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同时,到岗到位人员每日反馈现场工作情况,监督工作负责人对整体作业的安全落实开展,监督工作班成员严禁使用手机,切实履行到岗到位职责。落实工艺促提升。春检前夕,该公司组织开展变电检修、电气试验等专业的培训活动,采取边理论培训、边实操,一次、二次专业相互配合的方式,对变电检修及电气试验进行融合学习。开展以提升技能、护航电网为主题的青年岗位建功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班组“微讲堂”培训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实际、倡导知识共享,提升检修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施行“老带新”、“师带徒”模式,完成工作的同时进行现场教学,切实做到“传、帮、带”,进一步增强人员的业务技能、技术水平。落实协同增效率。在春检现场中,做好一次专业、二次专业以及试验专业间协同配合,实现多兵种协同作战。做好线路停电施工和变电站停电检修间主动配合,有效减少停电时间,提升春检效率。(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