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顺平县供电公司:严密布控 清明防山火

2018-04-09 15: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将至,正是山火频发、易发时节,人们上山祭祖焚香扫墓,加上春耕前的频繁烧荒可能引发山火,给辖区内供电线路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外勤班人员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线路特巡,开展山林防山火宣传,筑牢线路防火墙。

针对山区山多林密,防清明山火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公司结合往年清明防山火工作经验,积极动员部署,明确各自责任段,提做好线路防火防灾工作,组织人员加强对输电线路的巡视,并根据线路走廊周边情况,划分山火易发区,将线路各杆段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尤其对事故多发地带的电力设备、线路及用电情况进行认真仔细检查,对经过和临近火灾高发区域的线路设备加大巡视力度,增加巡视频次,同时对线路走廊可能引起线路跳闸或森林火灾的树木先行砍伐或修枝,排除火灾隐患。

此外,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向群众分发《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单,耐心讲解野外安全用火知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积极发动沿线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提醒群众清明扫墓时要做好防火措施,保护好电力设施。(通讯员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