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低电压治理惠农户

2018-04-12 10: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好了,看这水,又快水量又大,看看这管子里的水流……”3月30日,在西化店村回访中,问及到村民关于新更换了变压器对大家有何益处时,大家无不喜笑颜开,连称供电部门为大家做了一件大好事,还当场展示了现在抽水的快捷、方便。

西化店村有人口2500余人,一条堰渠贯穿于百亩良田中间,但因条件局限,堰渠低于良田,需靠抽水灌溉。集中灌溉期间,家家户户排队引水,很不方便,因供电半径长,电压质量差,还不能多台机器同时抽水。实施低电压项目后,在化店变电站,新架设了大容量变压器,给村民提供了安全、便利的抽水条件。

该项目涉及西化店村、东马堤村,沙窝村等8个村,共计6000余农民用户受益,改造工程的完成解决了当地靠抽水灌溉的产粮区安全隐患和低电压问题。据村民介绍,以往抽水都要到抽水点就近农户家中接电、牵线,在接电、收线过程中极易造成因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不到位引发触电危险。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供电所员工起早摸黑、上下齐心,安全、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为农村春播春灌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所负责人介绍,随着辖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经济发展及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低电压台区还将不断新增,供电所将随时收集一手资料,制定整治方案,对低电压台区实行动态管理,力争做到新增一个整治一个,为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服好务。(通讯员于晓囡)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