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安全举措治鱼塘

2018-04-19 09:2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过后,天气晴朗,户外活动人员增多,鱼塘旁垂钓人员也多了起来。为切实保障垂钓者的人身安全,防止触电伤人事故,近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以春检为契机,及时组织针对鱼塘安全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该公司通过拉网式、无缝隙排查工作,对辖区线路通道内的鱼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将鱼塘负责人、鱼塘位置、途经鱼塘线路电压等级、安全管理责任人等逐一登记在册,加强对辖区内鱼塘的常态性安全管理。二是对新增加的鱼塘悬挂“禁止垂钓,有电危险”警示牌,并对已损坏警示牌进行更换,清除了鱼塘警示牌周边的杂草,确保鱼塘警示牌的安装达到全覆盖。三是在鱼塘周边加大对垂钓者的电力安全宣传,力争广大垂钓者对电力安全的理解和支持,避免、杜绝因钓鱼甩杆造成的人身伤亡事件。

通过对鱼塘附近线路的隐患排查治理及电力设施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工作,不仅有效提升了鱼塘业主和垂钓人员安全意识,还为进一步加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卢志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