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四强化”应对春季大风天气

2018-04-19 09: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春季以来,阜城地区连续出现大风天气,并伴有扬沙,极易发生飘挂异物造成的线路故障。恶劣天气给辖区电网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近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启动大风天气应急保障工作,“四强化”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强化恶劣天气下的线路运维工作,提高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和联系,密切关注风力和气温的变化情况,对易引发倒杆、断线等事故的区域进行排查摸底,发现缺陷及时处理维护。二是强化设备和线路的巡视,增加大风天气下的线路特巡频次,重点巡视设备线夹有无松动、脱落,导线松弛是否正常,相间距离是否正常,并重点防范大风引发设备异常、导线舞动、高空物体坠落导致线路损伤等现象。三是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向沿线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构建“群防群治”体系。四是强化值班管理,运检部、安质部、调度中心及输电各单位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积极做好防范及应对措施,备好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全力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卢志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