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好心电工拾金不昧受点赞

2018-04-19 09:3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啊小伙子,真的太感谢你了……”4月12日上午,武安市午汲镇城二庄村村民李老汉紧紧握着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志华的手不停致谢。

刘志华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午汲供电所营业厅一名工作人员,4月10日下午,午汲供电所营业厅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小刘一边热情地应答群众询问,一边有条不紊的办理手头的业务。

大约15时左右,等众多客户都离开后,营业厅一下空荡荡的,突然小刘发现业务台面上放着一部金色的手机无人拿。

“这是谁的手机?一定是哪位客户刚才遗忘的。”刘志华一边想一边来到大厅视频监控处查监控,经过认真调取,发现是一名老年客户在窗口办理过业务。小刘还查询到该客户办理业务时留下的联系方式,试着拨过去,正是这部手机。

怎么能尽快找到机主本人呢,出于职业本能反应,小刘立即与该客户所在村的台区电工取得了联系,让他通过街坊邻居或朋友想法找到该客户。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翻周折,第二天早上,小刘终于成功联系上了丢手机的李老汉。

原来,4月10日下午,家住午汲镇城二庄村村民李老汉到午汲供电所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时,接了个电话,就顺手将手机放在了台面上,等办完业务后就匆匆离开了,不小心把手机忘在了供电营业厅。

4月12日,李老汉匆匆来到供电所营业厅取回了自己的手机,并拉着小刘的手连声感谢,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陈四海 于彦)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