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连续多日难成眠,只为春灌用好电

2018-04-19 09:4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3月15日小麦春灌开始以来,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四芝兰供电所区域经理刘同周,为了落实保春灌、保居民生活的有序用电秩序,连续一个月每天夜间坚持对责任线路所涉及企业进行巡回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有序用电方案。被供电所同事戏称为“夜猫子”,被供区企业成为“电保姆”。

作为区域经理,刘同周与员工赵江虎负责10千伏082、075、077、078等4条线路的运行维护和有序用电工作。而仅082、075线路就涉及7个村110多家企业用电,且企业多为电熔炉铸造类,容量300千伏安以上的变压器就有120多台。由于用电负荷较大,执行有序用电期间,经过与乡镇政府协调,所有企业必须统一执行单双号限电措施。如果限电期间有两家企业违规开工,就会造成线路过载,进而影响到110千伏变电站的可靠运行。同时,实行容量电费和峰谷电价以来,考虑到用电成本,大多数企业也习惯了每天晚10点至次日早6点期间开工生产。但总有个别企业抱有侥幸心理,在单双号限电期间偷偷开工生产。还有的企业临到限电时间,铁水还没有完全融化就需要多开几分钟,这个时候负责监控人员就得现场盯守。如果延续时间较长,就会影响到春灌用电,监控人员就必须拉闸限电。

春灌工作开始后,刘同周和员工白天到田间地头负责春灌保电,到了晚上,又必须到供区企业巡回检查,维护有序用电秩序。有时回到宿舍刚想歇一会儿,调控分中心传来信息,某条线路出现过载趋势,不用问,肯定有该限电的企业开工生产了,这时刘同周与员工就必须毫不犹豫地到相关企业进行排查处理。等问题处理完毕,天也就快大亮了。后来,刘同周与赵江虎干脆每天到限电企业进行巡回检查,当确认限电企业没有开工生产的,心理才感到踏实。有时实在感到疲惫了,就在车上歇一会儿,然后继续检查。由于工作繁忙,刘同周和赵江虎只能每周回一次家,简单处理一下家务,又匆匆赶回供电所。

当谈到对工作的感受,刘同周由衷地说,“我们天天讲‘你用电,我用心’,这就是我们对客户的承诺,自己辛苦点不算啥,春灌和企业都能用好电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李丽芬 裴京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