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树障清理工作

2018-04-19 10: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消除输电线路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自3月份以来,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针对春季树木生长旺盛的特点,以春季安全大检查为锲机,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通道树木进行集中清理。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4月以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温度不断上升,正是树木返青发芽生长的关键期,为维护电力线路通道畅通,彻底清理“树线矛盾”单位制定了完善的树障清理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的树障清理工作长效机制,把清理树障,保护电网安全运行作为每日工作的重要事情,由于清理树障涉及到林业部门、政策法规及农户利益。单位领导及时与五郭乡政府,林业部门进行了沟通,取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又结合实际和电网沿线树木生长特点,按照属地原则,台区经理对本辖区内的输电线路通道做到边排查边清理,保障线路畅通无阻。同时由于春季也是违法线下植树的高发期,共产党员服务小队利用周末进村入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线下植树的危险,进一步提高依法护电意识,由“要我砍树”到“我要砍树”的态度重要转变。并从源头上遏制线下植树现象的发生,营造出全民护线的良好氛围。

一年之计在于春,截止目前该公司清理树障共1377棵,拆除鸟窝112个,通过这次清树障活动,对辖区线路内树障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使其满足电力线路运行所需的安全距离,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春季电力线路安全,切实提高了农配网的供电可靠性,为电网春季及迎峰度夏安全平稳运行夯实了基础。(李倩)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