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多项措施应对大风天气

2018-04-19 15: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隆尧地区出现持续大风天气。面对大风突袭,4月17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大风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大风天气持续时间长的天气特点,该公司制定详尽的季节性事故措施,密切监控电网负荷情况,加强危险点预控和安全分析,并根据负荷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该公司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对线路舞动易发区、大跨越段线路设备等输变电线路的重点防范区域开展特殊巡视,做到专人负责,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他们对重点线路、大负荷设备接点开展红外线测温工作,随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保障配电台区线路设备正常运行。重点检查、清理变电站和重要输电线路周边飘浮物堆积场所,防止发生风刮异物引发输变电设备跳闸以及设备损坏等事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备足备品备件,沉着冷静面对突发情况。

同时,该公司还加强负荷预测与运行方式的研究,针对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做好反事故预想方案,认真落实电网应急方案和供电应急预案,全面提高电网应对恶劣天气、外力破坏的能力。(杜秀青)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