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特巡防鸟害

2018-04-19 15: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季气温持续回升,许多鸟儿开始在线路设备架构及变电设备上搭窝筑巢,鸟窝中的树枝、铁丝、细绳等材料极易造成电力线路故障,引发相间短路甚至断线,造成线路掉闸或接地,时刻影响着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最大限度降低因鸟害引发的线路及设备故障,进入4月份以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工作,积极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线路防鸟害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首先结合鸟害、高发期季节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加强防鸟装置的维护和防鸟措施的落实;其次启动防鸟害特巡,做好巡视记录,加强输配电线路绝缘子吊点及变电站母线构架、主变构架等容易做窝的部位进行巡视,防止杂草垂落引起线路、母线、主变等设备跳闸;再次对于造成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该公司结合春检工作,立即组织消缺责任小组进行鸟窝拆除,并对防鸟封板封堵的部位进行一次排查并封堵,有效落实防鸟害工作管理及技术措施。

该公司根据电网设备运行维护经验和季节性工作特点,全面启动防鸟害特巡工作,并以抓重点、广布兵、勤巡视、补缺漏为原则,对鸟类可能筑巢的位置进行全面排查,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杜秀青)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