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新能源改善农民新生活

2018-04-19 16: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了这套电蓄热装置,我们家今年冬季就不再受冷了!”4月10日,家住赵县农村的张老师办理完业扩报装手续后,高兴地说道,他切身感受到了新能源带来的温暖、便利和舒适生活。

张老师在当地的一所农村小学任教,2017年是全县煤改电工程全面实施的第一年,他所在的学校拆除了传统的燃煤锅炉,新装了一套电蓄热(冷)采暖(制冷)两用设备,当地供电所增容了一台200KVA配电变压器,专供该学校冬季采暖、夏季制冷用电。

“去年冬季,多亏了煤改电项目的实施,我们学校的教工办公室和学生教室温度能达到22度,并且温度能随时调节,白天开、晚上关,可方便啦!另外我们学校执行的是峰谷电价,晚上低谷电加温储能、白天高峰用电时段关闭电闸,晚间低谷用电储存的热量足够次日一天取暖啦!”

张老师所在的学校位于县城西北方位的一所农村小学,按以往的冬季取暖标准,就需要将近30吨的燃煤,还不包括锅炉的维修费用和锅炉工的支出。每逢节假日和星期天,由于教师员工和学生回家,还要减少供暖面积,温度难以调节、采暖面积很难把控。自从更换了电蓄能采暖装置之后,极大地方便了教职员工的采暖方式,随手随时调节室内的开关就能完成。跟以前传统的燃煤锅炉采暖相比,不但节省了人工物料,方便了学生们室内的温度调节,助力了节能环保,同时,还节省了成本开支。

“我也是看好了新能源项目,受了学校煤改电项目改造的启发,今年也把我家里一起改造了,既节能又环保还省钱,全家人也来享受一下现代化的都市生活吧!”据张老师掐指一算,去年冬季,除去节省的锅炉工人工费用不算,仅电费开支一项,就比传统的燃煤取暖降低成本将近四分之一。再加上夏季制冷的费用,一年下来,仅他们一家就可以节省1.3万元的采暖和制冷费用,新能源环保项目为寻常百姓家带来了便利和福利。(侯西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